驚世發現!火星南極有寬20公里液態湖泊 生命機會大增

▲▼科學家宣布:火星真的「水噹噹」!(圖/NASA)

科學家宣布:火星真的「水噹噹」!(圖/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義大利為首的國際天文學家團隊周三(25日)宣布,首度在火星發現一個大型的地下湖泊,讓火星存在更多水、甚至生命的機會大增。這是人類至今在火星發現最大面積的液態水。

上述天文學家在美國學術期刊《科學》上發表報告,指發現的地下湖泊寛約20公里。它位於火星南極地區附近,埋藏在1.5公里厚的冰層之下。

科學家最起初不清楚道這是地下湖還是淤泥,後來分析「歐洲太空總署」探測器「火星快車號」過去3年收集的雷達訊號,才揭開它的真面目。

 報告形容今次發現重要得讓人震驚。雖然該地下湖是鹽水,不能飲用,但天文學家表示這代表火星可能曾經長時間存在著水,因此在相當長的時間內,有條件孕育生命。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科學家宣布:火星真的「水噹噹」!(圖/NAS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