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不願再任APEC代表? 蔡英文:他前兩次表現非常好

▲▼蔡英文宣布宋楚瑜再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宋楚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與宋楚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年預計會在11月於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過去兩次會議都是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領袖代表,不過外傳這次他意願不高。對此,蔡英文23日表示,今年的安排,時候到了會再跟大家說。

有媒體報導指出,宋楚瑜去年參加越南峴港APEC會議後,返國向蔡英文報告時,就直接表明,遭到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冷落,因此今年如果再代表參與APEC的意願不高。

對此,蔡英文23日表示,宋楚瑜過去連續兩年都代表她去參加APEC,不論出發前或回來,兩人都有機會可以交換意見,而他的表現也都非常好,對國家有貢獻,非常感謝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