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療搜尋網站」點子新穎 台印菲3國學生抱走10萬

▲來台學創業 台印菲3國學生抱走10萬。(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舉辦創意營隊,以台灣醫療搜尋網站吸引外國遊客的創意點子,台印菲3國學生抱走10萬大獎。(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與東南亞國家進行多元的互動,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今年暑假期間舉辦創業營隊,吸引來自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台灣等國家近200名學生報名來台學創業。一個星期的訓練結果最終由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所組成的團隊奪冠,他們以台灣醫療搜尋網站吸引外國遊客的創意點子,獲得台幣十萬元獎金。

台灣、菲律賓、印尼成員所組成的團隊,認為外國遊客對台灣醫療服務讚譽有佳,但資訊不足,因此決定設計出台灣醫療資源收尋網站,贏得冠軍並獲得10萬元獎金,台科大表示,也將提供創業諮詢輔導,並免費半年進駐台科大新創培育基地空間。冠軍隊伍印尼籍台科大電子系外籍生譚力表示,「謝謝老師們與老師的指導,因為籌備簡報競賽的時間很緊湊,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集結每位團隊成員的想法及創意點子,感謝成員們的相互合作,在過程中也學到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近年來不斷加強與國際育成單位合作,這次透過舉辦新南向創業營隊的機會,台科大更進一步與由泰國四所大學組成的東北科技園區(Northeastern Science Park)簽訂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培育創新創業人才的合作聯結。

▲▼台科大舉辦創意營隊,以台灣醫療搜尋網站吸引外國遊客的創意點子,台印菲3國學生抱走10萬大獎。(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舉辦創業營隊,吸引來自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台灣等國家近200名學生報名來台學創業。(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舉辦創意營隊,以台灣醫療搜尋網站吸引外國遊客的創意點子,台印菲3國學生抱走10萬大獎。(圖/台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