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流竄!新華社:「高壓電」懲處讓違法者傾家蕩產

▲疫苗示意圖。(圖/CFP)

▲疫苗示意圖。(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長春生物科技因造假狂犬病、百日破等疫苗,提供無辜民眾接種,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大陸官媒《新華社》直批,疫苗事關百姓生命健康,容不得半點僥倖,「『失信』比『失效』更可怕」。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日通報,在飛行檢查中發現,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存在生產記錄造假等嚴重違反《藥品生產品質管制規範》的行為。繼去年10月被發現一批百白破疫苗效價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後,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再次出現嚴重違規行為。

對疫苗企業的任何違規行為,不論大小輕重,監管部門都必須從嚴從快懲處,並做到舉一反三,針對發現的問題,認真查找和彌補存在的風險漏洞,進一步加強制度和體系建設,完善監管於生產、銷售、運輸、倉儲、注射等每一個環節,尤其要從源頭上防止企業違規行為的發生。

▲▼長生生物,問題疫苗,假疫苗,疫苗。(圖/CFP)

針對企業故意造假的惡劣行為,要建立嚴格的懲戒體系,讓企業為失信和違法違規行為付出沉重代價。長生生物並非第一次出現問題,對疫苗這類全社會高度關注的行業,務必要建立行刑銜接製度,對違法違規企業「零容忍」,決不姑息縱容,建立帶電的「高壓線」。

疫苗行業影響百姓生命健康安全,在生產、運輸、儲存、使用等任何一個環節都容不得半點瑕疵。有關部門必須及時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制度,加大處罰力度,例如建立一次違法終生禁入行業等製度,讓違法者傾家蕩產,真正讓制度發揮強大的震懾作用。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