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 蔡英文可能過境「美國南部」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圖/路透)

▲台灣邦交國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8月時將再訪友邦巴拉圭,出席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的就職典禮。香港《南華早報》指出,蔡英文很有可能會從美國的德州的休斯頓,或是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過境;美方「不大可能」讓蔡英文進入華盛頓或是紐約等大城市。

巴拉圭是台灣目前18個邦交國中其中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南美國家。巴拉圭在4月22日時進行總統大選,由執政黨「國家共和聯盟黨」前參議員阿布鐸當選總統,預計在8月15日時舉行就職典禮。

對此,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長張俊菲17日時表示,巴拉圭政府已經正式邀請蔡總統,出席總統就職典禮;正式邀請函也抵達台灣,預計在下午送抵外交部。

▼蔡英文將除息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圖/民進黨提供)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與美國與台灣當局關係密切的人指出,蔡英文很有可能從美國南部的德州,或是邁阿密過境前往巴拉圭;為了避免美中貿易戰升溫,美方「不大可能」讓蔡英文過境華盛頓或紐約等知名城市。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稱,路經華盛頓「不是一個可行的選擇」,但美方也有可能讓蔡英文進入紐約,因為先前曾有台灣領導階層人士從紐約過境的紀錄。

報導中指出,白宮和台灣總統府可能還沒決定要在哪個城市中轉,蔡英文也很有能在「先前未被訪問過的地點」停留。蔡英文從2016年5月上任以來,曾經3次經由美國領土,出訪其他國家。在中國「一中政策」的影響下,北京當局對於台灣總統經由美國領土中轉,抱持著反對意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19日時,透過一封電子郵件表示「在考慮到乘客的安全、舒適、方便以及尊重,並符合我們的一中政策的情況下,美國不定期會讓台灣的代表過境美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