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媽海灘狂撿「彩色石頭」還裝袋 海參崴人傻眼超崩潰!

▲▼(圖/翻攝自Instagram pozharskaya_anna )

▲海參崴玻璃灣的沙灘。(圖/翻攝自Instagram pozharskaya_ann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東邊海參崴(Vladivostok)烏蘇里灣(Ussuri Bay)的玻璃海灘,因為覆蓋著美麗的彩色石頭而聞名,近年來成為中國遊客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不過最近卻傳出中國遊客到當地旅遊時,拿著塑膠袋狂撿彩色石頭,讓當地的居民「有夠崩潰」,更有學者表示「如果石頭在被拿走,20年後這裡就會被打回『原形』,變回土色海灘。」

根據俄國媒體報導,這片海灘的前身其實是「酒瓶廢棄場」,在前蘇聯時期時,許多人將不要的伏特加、葡萄酒、啤酒罐等酒瓶,丟棄在這片海灘上,隨著時間的經過,垃圾變成寶,海灘上充斥著各式各樣,像鵝卵石般圓滑的玻璃碎片,成為這片海灘的特色。

不過近來中國遊客的行為,卻讓當地人越來越害怕,這片美麗的海灘會因此消失。有民眾目擊中國兩名中國大媽,將海灘上的「彩色石頭」當作免費紀念品,拿著好幾個塑膠袋狂裝。一名拍攝大媽撿石頭的婦女表示,「在有遊客的巴士一輛接著一輛到達海灘,然後每個人在回程的時候,都提著「裝滿」石頭的袋子們,坐著巴士一輛一輛的離開。」

報導中指出,海灘管理員表示,「他們盡量禁止中國遊客把石頭帶走,還會要求他們把石頭倒回去,有時候有些人甚至想給錢,但是被我們拒絕,因為我們想要留下這片美麗的海灘。」

對此,海參崴遠東聯邦大學(FEFU)的教授派翠羅(Pyotr Brovko)則表示,若是這些石頭再被帶走,20年過後,海灘將會被打回原形,變成原本的土色海灘。據悉,中國駐海參崴總領事館更因應此事呼籲中國遊客,「注意文明舉止,維護形象」,同時也警告中國旅行社和導遊「勿用可以撿玻璃石向遊客推銷海灘旅遊項目」。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