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強震襲墨西哥金字塔 意外暴露新神廟

▲近日考古學家於墨西哥「Teopanzolco」金字塔地下發現一座古神廟。(圖/達志影像/newscom)

▲考古學家於墨西哥"Teopanzolco"金字塔的挖掘現場。(圖/達志影像/news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中部在去年9月中旬發生規模7.1強震,造成上千人死傷,有不少建築物都在那次災情中倒塌損毀。位於庫埃那瓦卡市(Cuernavaca)的阿茲特克古文明金字塔也在這次地震中受到嚴重損壞,而考古學家近日發現,金字塔下竟藏有一座古神廟。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最近這座名為"Teopanzolco"的金字塔由當地的考古團隊開始復原工作,而在過程中意外發現了一座較小的古神廟於金字塔地下,考古學家推測這是雨神廟。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及歷史研究所(INAH)表示,金字塔主體建成時間應落在西元1200年至1521年間,而新發現的雨神廟則是落在1150至1200年間,而在舊有的神廟上新建神廟,是阿茲特克人的文化習俗之一,這次的發現並非異常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