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出席「連橫紀念館十周年慶」 重申兩岸應心靈契合

▲連戰出席連橫紀念館十周年慶活動             。(圖/杭州市台辦提供)

▲連戰出席連橫紀念館十周年慶活動 。(圖/杭州市台辦提供)

記者周怡德/台北杭州連線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戰19日出席「連橫紀念館十周年慶」系列活動。連戰表示,他期待未來兩岸能舉辦更多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透過相互溝通和理解,發揚和傳承中華文化,最終實現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連戰在致辭中對兩岸人士共同推動連橫紀念館成立,以及紀念館發展10年來對兩岸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發表心得。他表示,連橫先生畢生心願就是保存和發揚中華文化。

大陸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指出,當前兩岸關係面臨複雜嚴峻的形勢,造成這樣的形勢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並放任和推行「台獨」活動。他重申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所呼籲的「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勢不可擋。」兩岸應共同致力於振興中華、民族復興。

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則提到舉辦連橫紀念館十周年慶系列活動,在連橫先生誕辰140周年和連橫紀念館設立10周年之際緬懷先生為兩岸歷史所做貢獻,通過研討先生的《台灣通史》,宣揚兩岸割捨不斷的歷史,凝聚民族認同和國家認同。浙江省將以落實「76條惠台政策」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浙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連橫紀念館成立於2008年12月18日,是兩岸共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擴大交流的重要平台。開館以來紀念館接待參觀遊客共計近百萬人次,接待台灣參訪團共計約600梯次。本次活動以「連緣兩岸,致力復興」為主題,還將於7月19日舉辦《台灣通史》研討會與兩岸藝術家書畫作品展等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