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 陸委會嗆:台灣不會是別人的牌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隨著中美貿易戰持續,力度持續增加,有關大陸學者一系列「台灣牌」、「棋子」說法。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強硬回擊,稱「台灣不會是別人的牌,也不會成為棋子」

邱垂正強調,政府致力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的立場清晰、一貫,在當前複雜變局,可說是負責任的穩定者

他說,政府會持續與包括美方、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區域和平穩定,堅持捍衛國家最大利益,及台灣主體性。

面對美中台情勢變化,邱垂正表示,政府會保持密切關注,審慎因應,秉持一貫開放態度,思考未來兩岸互動

有關「台灣牌」、「棋子」等說法,北京清華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近日所辦之研討會,有學者認為,美國對台政策目前都是「切香腸」、「打擦邊球」,在美國看來,台灣是非常好的棋子

也有學者認為,和平時期,美方用台灣打擊大陸,但「戰時先把台灣丟出去作為擋箭牌」、「台灣自己也不避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