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稱中共軍演覆蓋台灣 國防部:誰是區域麻煩製造者顯而易見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海上閱兵,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中共解放軍在浙東外海進行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示意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記者歐昶廷、蔣婕妤/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在浙東外海進行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這次所劃設的禁航區面積相當廣大,幾乎是整個台灣的面積。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8日受訪表示,對於這次中共解放軍在浙東外海的年度例行性演訓,國防部已經掌握相關的狀況。而配合官方的媒體對外放話,是典型文攻武嚇的型態,「誰是我們區域的麻煩製造者,我們顯而易見」。

根據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報導,解放軍將訂於18日上午8時至23日下午6時在浙江象山至溫州以東的大片東海海域,舉行實彈演習。環時引述專家分析,若將此次演習區「平移」,便可覆蓋整個台灣,明顯就是針對台灣而來。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李毓康攝)

▲▼漢光34號演習,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國防部17日表示,國軍忠實扮演區域和平維護者角色,矢志捍衞中華民國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核心價值。對於我國周邊共軍各項動態,國軍都能嚴密掌握與應處,「毋須隨中共『文攻武嚇』起舞,請國人放心。」

陳中吉18日被問及此事時也再度強調,國防部已經掌握相關的狀況,而配合官方的媒體對外放話,是典型文攻武嚇的型態,「誰是我們區域的麻煩製造者,我們顯而易見」。

陳中吉說,不管是17日的阿帕契成軍典禮,以及今日在台東志航基地的三型主力戰機展示戰技,國軍不分男女,對於這片土地,都有一份熱愛,彰顯了國軍有能力、有信心,能夠捍衛國家,「對於2300萬同胞,絕對是有這個能力,保衛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