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值得期待特色!iPhone 9僅1.8萬元 功能類似其他新iPhone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蘋果每年9月都會推出一款新的iPhone,今年預計會推出3款新iPhone,包括6.5吋、5.8吋OLED螢幕的機型,以及6.1吋LCD螢幕的款式。其中最備受期待的就是6.1吋廉價版,它被視為iPhone 8的後續機型,還有媒體整理出「5大值得期待的特色」。

根據騰訊新聞,以下先暫稱6.1吋版本為「iPhone 9」,關於「5大值得期待的特色」,包括:無邊框設計、超亮的螢幕、Face ID、多種顏色可以選擇,以及價格具吸引力。

●無邊框設計:由於產品定位的關係,iPhone 9採用的是LCD螢幕,也就是液晶螢幕,而不是類似iPhone X的高價位OLED螢幕。不過蘋果會努力縮小這3款新iPhone設計上的差異,讓iPhone 9的設計、做工不至於太差。另外根據外媒的爆料,iPhone 9可能採用的是JDI半柔性LCD螢幕,以及新型LED面板,進而縮減邊框的厚度,讓螢幕寬度僅比iPhone X稍微寬一點點,但很可能會保留「瀏海螢幕」。

●超亮的螢幕:雖然iPhone 9可能採用JDI的半柔性LCD顯示器,但也可能採用LG的MLCD+顯示器,所以可以期待另一項與顯示相關的技術:MLCD+,這種技術讓螢幕除了有RGB三色之外,還多了一個額外的白色像素點,使螢幕亮度大幅提升,例如LG的G7的螢幕亮度為1000尼特。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認為,iPhone 9雖可能會取消3D Touch功能,但也會增加一片薄膜感應器(CGS),滿足使用者的需求,也減少螢幕厚度和成本。

●Face ID:今年3款新iPhone都會搭載臉部辨識功能。蘋果參與投資的3D結構光技術,仍是世上最先進的技術,就算今年沒有太大的技術突破,也依然領先OPPO Find X等機型。

作為另一種3D臉部辨識解決方案的TOF(飛時測距,Time of Flight),因為存在不確定性,所以至今還沒有量產。相比之下,A12處理器可能會帶來更好的臉部辨識技術,讓Face ID更安全、快速、覆蓋範圍廣。

●多種顏色可以選擇:根據爆料達人Steve H.(@OnLeaks)的消息,蘋果已經測試了白色、黑色(太空灰)、紅色、黃色、藍色、橘色和粉紅色等多種iPhone 9配色,看起來顏色十分多樣化,但預估實際推出的不會這麼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iPhone 9將成為一款好入門、面向廣的機型,所以豐富色彩可能成為賣點之一。目前看起來,紅色、黃色和藍色這3種顏色的量產機率最高。

●價格具吸引力:當然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價格」。郭明錤曾透露,美國未含稅的裸機價格為600至700美金(約新台幣1.8萬至2.1萬元),且還有無邊框螢幕、Face ID等技術,讓iPhone 9的吸引力比去年「換湯不換藥」的iPhone 8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