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再次曝光折疊iPhone或iPad的存在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關於可摺疊螢幕的手機、平板似乎已經成為 2019 年最大熱門,Apple 公司最新專利曝光該公司也將推出可折疊iPhone或iPad 產品。

目前 Apple 已經獲得了美國專利商標局認可,專利名稱為「帶有軟性螢幕的電子設備」,該專利於 2016 年 6 月 8 日提交,當中提到一種種透明螢幕,以及相對應的彈性材料,這個材料可以緩衝螢幕摺疊時產生變薄的物理現象。

其實今年 3 月,美林證券分析師Wamsi Mohan在報告當中就預告,Apple 最快將會於 2020 年生產螢幕可以折疊的 iPhone。在這之前,在 2017 年,外媒就發現 Apple 公司正在申請一項有關可折疊式螢幕的專利,文件中表明當電子設備折疊時,將會提供類似書本打開關閉的彎曲軸,該項專利將適用於 LCD、OLED 跟 microLED 螢幕,當中的 microLED面板被傳出 Apple 將與台積電攜手投入micro LED面板技術,最快將在2019年量產。

除了 Appel 公司之外,三星、華為、小米、LG、Motorolla也都被傳出將會推出螢幕可以折疊的手機,不過實際應用面上,螢幕可以折疊的手機將為用戶帶來什麼樣的便利性,實在很難以想像。

*資料圖片來源:美國專利局USPT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