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軟實力排行:英國奪第一 日本首進前五!

▲《2018年全球軟實力研究報告》(圖/翻攝自The Soft Power 30)

▲2018年全球軟實力研究報告。(圖/翻攝自The Soft Power 3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軟實力(The Soft Power 30)排名今日(12日)出爐,英國拔得頭籌,成為30個國家中最具軟實力影響的國家,亞洲國家則有日本、南韓、新加坡和中國入榜,分別獲得第5、第20、第21和第27名。

這份《2018年全球軟實力研究報告》是由美國南加州外交研究中心聯合波特蘭公關公司發布,從2015年首次推出,透過6個類別的客觀數據(政府、文化、教育、全球參與度、企業與數字化)和全球民意調查,所產生的排名。

報告中指出,儘管遭遇「脫歐」的影響,英國的軟實力仍未受到國內政治經濟的負面影響,獲得第一名。而美國則是受到川普的保護主義和民族主義對外政策影響,排名下滑,來到第四名的位置。

日本在這次的排名中擠下加拿大獲得第五名,同時也是亞洲國家首次進入此排名前五名,而報告中也提到,日本D,在加上全球化以及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幫助日本提升排名。

名列第20名的南韓則是在創新、研發以及全球專利數方面獲得優勢,文化正在成為南韓最重要的軟實力來源,此外,南韓娛樂業的蓬勃發展,也獲得全球認可。

另外,中國從2017年的的25位滑落到27位,中國的藝術、體育和旅遊指標的強力表現,證明了中國豐富多樣的文化資產,隨著中國大使館和中國網路的擴張,讓中國在全球參與度提高;不過中國在人權和公民自由方面在西方的反應不佳,在南海的軍事問題上也拖累中國的軟實力。

▼日本首度擠進2018年軟實力排名前五。(圖/記者洪偵源攝)

日本街頭路牌。(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