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海陸警報全解除 外圍環流影響:基宜5縣市續發大雨特報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遠離,氣象局仍針對基宜花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瑪莉亞颱風已於今(11)日14時減弱為輕度颱風,目前馬祖也已脫離其暴風圈。氣象局於上午11時30分解除本島陸警後,下午14時30分正式解除瑪莉亞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隨著颱風遠離台灣,上午之後北部的降雨已趨緩下來,不過仍有短暫陣雨,至於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及馬祖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11日下午14時30分解除瑪莉亞颱風海陸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天氣型態,周四至下周二(12日至17日)偏南風到東南風環境下,南方低壓雲系移進台灣,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沒下雨時感受悶熱。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南方低壓雲系影響,明後天東半部及恆春半島要防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18日至20日持續受南方低壓雲系影響,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仍較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