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颱風假幕後 林右昌爆:幕僚建議讓柯P獨自被罵

圖文/鏡週刊

中颱瑪莉亞快閃,北北基颱風假怎麼放,意外引爆政治颱風!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臉書大爆昨晚北北基協調颱風假決策過程,指出新北市昨晚逕自宣布停班停課,讓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感到相當錯愕。

林右昌爆料,在新北昨晚率先宣布放假後,他還在電話上告訴柯P,是不是因新北市長朱立倫人在國外,怕受到責難才決定全市停班課。

林右昌說,有幕僚和他說,以政治考量來看,年底選舉將至,放假至少能讓民眾開心,或者是新北、基隆一同放假,讓柯P一人獨自承受外界砲火。

林右昌還原昨晚上協調過程:7點中央氣象局的氣象預報之後,他們接到雙北的訊息是,台北市傾向不放假,而新北市也傾向「原則不放假」,但部分地區則因為地形氣候的關係授權區長因地制宜,而基隆市因為氣象預報明顯未達放假標準,所以我們也傾向不放假。但並沒有決定何時要公布。

不過,到了8點多,新北市突然傳來訊息,不管北市,基市放不放假,他們都已經決定要在9點宣布停班停課;而且希望我們也在9點一起宣布。這樣的訊息讓他很錯愕,他隨後打電話給柯市長,「我們猜大概是因為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全新北市都放假的決定吧!」

林右昌表示,但基隆市跟台北市氣象預報資料確實離達標還有一段距離,他跟柯文哲因此決定,依晚上10點最後一次氣象預報來做最後的決定。將近9點40分,最後一次預報資料出來,還是離達標有一段距離,他跟柯再次通電確認,並共同決定維持原本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在10點同步發布。

柯文哲昨不甩新北市等北部7縣市停班停課的決議,遲至昨晚10時宣布今天照常上班上課,雙北颱風假步調分裂;柯昨晚在臉書被罵翻,但今天上午台北市風雨漸歇,包括PTT、及柯P臉書也從一片指責聲浪中平反。


更多鏡週刊報導
【女星姊遭家暴】與女議員曖昧 方芳芳姊夫毆妻還訴離
【眾叛親離馬英九】三中案執行者汪海清 「順藤摸瓜馬主席會有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