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備6000萬為訴訟?游淑惠喊「抓到」北檢羅織入罪

▲前總統馬英九被判有罪後出席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賤賣黨產的三中交易案10日偵結,台北地檢署起訴前總統馬英九,批評其委請法律或財會等各種專業人員,布置層層機巧名目與程序,遮人耳目移轉財產,甚至預備6000萬元以備訴訟,「機關用盡,力謀脫罪」,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不過,對於這6000萬,國民黨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表示,根本是北檢誤導,羅織入罪,因為那是中投的6000萬,而非馬英九的6000萬。

北檢為三中案兩度傳喚馬英九出庭,但馬英九皆行使緘默權,不願回答檢方提問,北檢則根據掌握關鍵的事證,認定國民黨在出售中視、中影、中廣股權以及舊黨部大樓涉嫌賤賣,損害國民黨持有的上市控股公司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利益,且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全都知情,因此將馬英九起訴。

對於北檢指稱馬英九等人學養俱豐、深諳法律,預置6000萬巨款以備訴訟一事,游淑慧說明,這6000萬跟馬英九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中投公司的法律訴訟基金,該基金是中投董事林恆志先於2007年4月交付3000萬元予學者吳永乾為受託管理人,隔年(2008年)再託3000萬元給吳,總共6000萬,目的是為光華的員工及國民黨主管,若因中投公司相關業務,涉及訴訟時的「訴訟基金」。

游淑慧強調,2007年4月到2008年期間的國民黨黨主席並非馬英九。馬英九第一次擔任黨主席是2005年8月~2007年2月,第二次擔任黨主席是2009年10月~2014年12月,所以北檢新聞稿內所稱的6000萬根本跟馬英九無關,不是馬英九的決策,馬英九也無法使用支付訴訟費用,「民進黨自己出了一個貪腐的總統,就以為拖馬英九下水,就能一樣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