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不接教長? 中山大校長鄭英耀:讓長官考量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圖/翻攝中山大學網頁)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圖/翻攝中山大學網頁)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部長職務會由誰接任,行政院至今仍未公布,呼聲最高的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他曾在9日出席畢業典禮時被問到此事,當天對外表示這問題「讓長官去考量,謝謝大家關心」。而今(11日)有報導指出,鄭英耀當年參加中山大學校長遴選時,時任高雄市長陳菊為遴選委員,現階段,陳菊為總統府擔任秘書長,鄭英耀就被列為教育部長第一人選。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已是第三度被傳出為教長人選,但他前2次都沒點頭答應的原因,很可能是歷任的教長任期都不長,鄭英耀2016年8月上任至今,任職未滿兩年,未來連任也有希望,但報導中提到,鄭英耀過去曾在謝長廷和陳菊市長任內擔任高雄市教育局長,加上鄭英耀當年參加中山大學校長遴選時,前高雄市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為遴選委員,因此,才被外界推敲,鄭英耀為教育部長的最佳人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對於這些傳言,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在9日主持畢業典禮時,只向部份媒體回應「讓長官去考量,謝謝大家關心」,未來是否接任,還要看鄭英耀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