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1日放不放颱風假?柯文哲:10日晚上8點宣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進逼,北北基三縣市政府10日上午共同宣布,10日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至於11日是否會停班停課?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上午在災害應變中心聽完簡報後受訪表示,按規定是在今天晚上的8點,宣布明天是否會放假。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由於10日晚上7點還要再跟氣象局開一次會議,決定11日是否要放颱風假,有媒體問到是否會在8點宣布?柯文哲表示,「應該在8點左右吧,不過按規定是10點以前,按目前規定有兩個宣布放假的時間,一個是早上10點一個是晚上10點,之前就可以。」

▲▼柯文哲,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視察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呂佳賢攝)

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瑪莉亞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宜蘭東方約5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測11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基隆的西北方約18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觀測,颱風中心氣壓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約每小時234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但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颱風暴風圈正快速向台灣東北部近海接近,對彰化以北、花蓮以北地區及馬祖地區將構成威脅,未來颱風強度有減弱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