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襲台!陳景峻視察菜價 吳音寧全程陪同急撇尷尬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強颱瑪莉亞襲台!為降低颱風來襲前的菜價漲跌波動,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9日晚間會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產發局長林崇傑等,到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視察。陳會後受訪表示,預計10日凌晨開市,蔬果量約會達1700頓,量的部分算充足;而颱風來襲後,菜價預計會有10天左右的波動,他也請吳音寧、北農幹部等要多加注意,讓量、價穩定,不要影響消費者權益。

▲▼陳景峻,吳音寧,果菜市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景峻9日晚間9點早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一步到果菜市場視察,在吳音寧與北農幹部的陪同下,逐一巡視蔬果葉菜到貨狀況;除了詢問之外,還拿起蔬果仔細觀察有無水傷、潰傷等,全程約30分鐘。

值得一提的是,北農日前鬧出多次連續休市導致菜價波動一事,陳景峻來到第一果菜市場視察時,不見吳音寧陪同不說,吳還在晚間陪著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出席視察,引發不少爭議。此次吳音寧則是全程陪同陳景峻視察,雙方互動也相當正常,沒有特別熱絡。

▲▼陳景峻,吳音寧,果菜市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景峻受訪表示,預計到10日凌晨開市前的量會達到1600噸到1700噸左右,量應該是算蠻充足的,「但是價格是在有一點上揚,因為今天休市,明天遇到颱風天,所以大概中南部會是東部的一些蔬菜有預期心理會漲」;他表示,比較擔心萬一颱風來,果菜價格大概會有10天的上揚狀況,「這點的話就請在場的主任還有主秘、總經理,看看要怎麼樣把量能夠穩定,價格也不要漲太高。」

陳景峻說,蔬菜水果遇到颱風天價格上漲這是必然的現象,但不要上漲太多讓消費者吃不消;他還提醒,提早採收的話農藥檢驗應多注意,搶收趕賣的狀況下,農藥若殘餘太多對消費者也不好。

▲▼陳景峻,吳音寧,果菜市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至於菜價漲跌的狀況,陳景峻說,預期10日開市的價格約會落在36至38元左右,「大概提高2塊到4塊,我的判斷,還要看品質跟需求,現場工作人員要注意一下」;吳音寧則說,面對颱風,整個團隊嚴陣以待,今天預期市況不錯,到貨量品質也很穩定,預期不會有太大波動,大約二塊至三塊,價格等開市承銷人買賣後,才會知道。

此次吳音寧全程陪同陳景峻視察,但陳景峻大半時間都在與陪同的市場主任王鴻雄對話,與吳音寧的互動說不上熱絡。會後被問到此事時,雙方一度尷尬,吳音寧趕緊說「不會、不會!」,陳景峻也連忙笑說「有這樣子嗎?」

吳音寧接著說,現場工作團隊很有經驗,「董事長問他們可以得到第一線問題」;陳景峻則說「我們都很好」,最主要工作態度一直不斷積極改善,現場人員比較了解,當然問第一線,「不過總經理現在認真做事,大家不要見縫插針。」

▲▼陳景峻,吳音寧,果菜市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