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無力消化25%加徵關稅 X系列進口車型考慮提價

▲▼BMWX5             。(圖/翻攝自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官網)

▲BMWX5 。(圖/翻攝自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的開打,讓很多企業身受其害。德國豪華汽車BMW(大陸稱寶馬)日前宣布,由於無法完全消化中國對美國進口商品25%關稅,將會對在南卡羅來納州( Carolina)斯帕坦堡(Spartanburg)生產的車型進行價格調整。

據路透社報導,BMW6日表示,目前正在計算進口到中國的美國生產車型,所需要的上漲幅度,並在之後宣布。位於斯帕坦堡的工廠是BMW全球工廠中最大的一座,主要負責生產X系列SUV,包括X4、X5、X6以及今年即將上市的X7旗艦車型,最高年產量達到45萬台;據統計,2017年中國總計進口BMW18萬7393輛,其中超過一半都在斯帕坦堡工廠生產。

針對中美貿易戰,美國對於中國進口500億商品要課徵25%關稅,首批340億美元的加增關稅貨品清單已經生效,而關稅的調升,對於汽車廠商來說,無疑就只有獨自消化價格,不然就是提高車型的售價。管理諮詢機構「A.T. Kearney」負責人Johan Gott指出,現在面臨到的問題是汽車廠商要如何以較高的價格販售給消費者。

相對於BMW,福特汽車5日表示,暫時不會上調進口福特進口車以及旗下豪華品牌林肯(Lincoln)車型在中國的售價。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上月表示,從美國出口到中國的汽車徵收關稅上調將影響旗下SUV車型在華銷售情況,因此公司2018年的稅前利潤將會下降。

▼中美貿易戰開打。(圖/路透社)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