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8號颱風誕生!關島熱帶低壓變「瑪莉亞」 3天升格中颱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今年第8號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4日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瑪莉亞(國際命名MARIA),目前距離恆春東南東方約2830公里,距離甚遠,以時速15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目前暫時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後續動態及路徑氣象局密切注意中。

氣象局3日晚間7時25分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受西南風影響,4日屏東已有豪雨發生,台南、高雄及屏東3縣市仍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預計5日(周四)西南風逐漸減弱,整體降雨範圍、強度較縮減,空檔也增加,僅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宜花東高溫約30至34度,北部約35度,尤其大台北仍上看36度。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島附近熱帶低壓升格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目前8號輕度颱風瑪莉亞以時速15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移動,7級暴風半徑1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預估5天後將移動至日本附近海域,暫時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日本氣象廳也預測,3天後、也就是7日(周六)颱風將達強烈等級,相當於台灣的中度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40公尺,暴風圈達240公里,並逐漸往日本南方海域移動。

▼日方預測,瑪莉亞3天後將增強為中颱、往日本南方海域逼近。(圖/日本氣象廳)

▲▼瑪莉亞颱風。(圖/日本氣象廳)

▲▼瑪莉亞颱風。(圖/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