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小學生謊稱挨揍!家長暴打班導 母遭拘留父被停職

▲▼調皮小學生謊稱挨揍 家長暴打班導 母遭拘留父被停職。(圖/翻攝自微博)

▲被毆打的班導在醫院接受治療。(圖/翻攝自微博)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安徽淮北第二實驗小學6月29日發生「家長毆打老師」事件。起因一名學生向媽媽謊稱自己在校遭受到暴力,父母、小姨聞言情緒激動地闖入教室對全班學生恐嚇,並毆打班導張昕導致重傷送醫。目前說謊學生的母親和小姨被行政拘留15日,有公職在身的父親則遭到停職,學校校長因此事被停職。

淮北市相山區政府發布公開通報表示,當天上午第二實驗小學五(5)班一名學生的家長與親屬等9人在學校會議室商談這名學生的上學情況,這期間,學生卻突然闖進會議室,向媽媽謊稱自己在班上被人揍了,使這些家長憤怒地衝出會議室並闖入班級教室,對全班同學進行激動的語言恐嚇。

▼一群家長衝進教室的混亂場面。(圖/翻攝自微博)

▲▼調皮小學生謊稱挨揍 家長暴打班導 母遭拘留父被停職。(圖/翻攝自微博)

除此之外,學生的母親和小姨還找到班導張昕並對她施行毆打,導致老師受傷送醫。由於事件發生時,班上都沒有人撥打110報警電話和120急救電話,且一鍵報警系統也沒有啟動報警,有關部門認為淮北市第二實驗小學安保和應急處理存在嚴重問題,免去了校長王曉的職務。

公安機關表示,目前已對毆打老師的學生母親和小姨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此外,說謊學生的父親原為淮北市衛計委下屬機構考培中心副主任,因為此事已被停職,並將接受淮北市紀監委的立案調查。

此事經《新華社》、《新京報》等媒體報導,引起大陸網民的熱議,許多人批評校長、父母、孩子,以及整個社會環境。

▼事件發生的小學的日常上課情況。(圖/翻攝自微博)

▲▼調皮小學生謊稱挨揍 家長暴打班導 母遭拘留父被停職。(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指出,「學校沒人幫忙報警,老師被打了之後自己報的警,應該是校長知道打人者的背景,所以選擇裝死沒有保護學校的老師吧,所以校長被免職了是應該的!」、「最噁心不過如此骯髒的校長…如果說,家長是被孩子的謊言所欺騙,進而發生毆打班主任的事情,在當下為富不仁為官跋扈頻發的認知下,還能用正常思維理解…唯獨這個校長的行徑,令人作嘔,校長本來應是德高望重學高仁愛之人,居然為了自己的小頭銜小官階,阻止報警,都知道出警一次是要記錄在案會影響仕途」。

另外,也有許多人表示,「醫生沒人敢當了,現在是不是老師也沒人敢當了」、「已經把醫生心傷了,在把老師心傷了,那以後這個社會都是病態的。」還有人點出,「真的不要說童言無忌,小孩子是真的會說謊」、「這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小孩子都是最單純不會說謊的?未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