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行李超重大鬧日本機場? 喊冤:已委託民航局調查

▲行李。(圖/達志/示意圖)

▲行李超重是很多人的困擾,有台女因此大鬧日本機場。(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行李超重加價是很多人搭飛機的困擾,一自稱在行政院上班的台女因此在日本名古屋機場與航空地勤人員起爭執,還辱罵了勸和的旅客是「一些的貧民台灣人」,遭圍觀民眾錄影上傳。對此,這名台女6月28日在臉書發文稱,中度肢障的自己遭刁難,且航空公司「沒有用同理心去保護病人」,已委託民航局調查。

她的貼文中一開始就說自己是中度肢障,並直指,「日本捷星航空公司百般刁難殘障旅客,殘障手杖及手用皮包登機秤斤論價,搶錢行為『名揚國際』,全世界只有它破壞航空乘客殘障福利。」之後她解釋,當天她帶著皮包、拐杖、手提行李7公斤,也確認行李重量是30公斤,且已在台灣刷卡繳費,但是日本捷星航空櫃檯,卻要收她超重手提行李7公斤日幣1萬500元(約2700新台幣)。

她還說,「為什麼一位60歲殘障的老人連手杖你也要給我收費,還有我的手提皮包(不是手提行李)日本人應該很重視禮儀的(正式的場合身穿和服手拿著的應該是是拿手提行李是嗎)這樣的理由也要收費,Lv包包皮革制品『很重耶』裡面還有我急救的用品、及藥物、及補妝禮儀化妝品、手機、預備電池」,甚至直言這些必備用品台灣是不收行李超重費用,諷刺是日本不景氣。

▼上機行李額說明。(圖/翻攝自捷星官網)

▲▼大鬧日本機場 行政院上班台女喊冤。(圖/翻攝自臉書)

據捷星航空公司官網,上面明文寫道,除了商務艙,「持經濟艙 Starter 機票、Starter Plus 機票和 Starter Max 機票的乘客每人只可攜帶1件大型手提行李外加小型隨身物件,重量需在 7 公斤以內」。明文規定,小型隨身物件只要超過重量,就得收費。

當時現場有不少人勸退台女,她氣得嗆聲,「我不會犯法,我是在行政院上班的」、「你們這些的貧民台灣人」,並繼續標罵地勤人員,「你不懂就裝啞巴好了、裝傻瓜好了」、「你的禮儀真的是沒有家教」。

對此,她在6月28日的PO文中表示,「可惡的是我們愛國的年輕人朋友,還組隊來評論我的無理」,網友紛紛留言痛評,「為什麼要報行政院的名字?為什麼要罵台灣人貧民?那麼有錢為什麼要吵?為什麼要罵人兒子?為什麼外星不坐飛碟」、「你的病看起來不只有在手上阿」、「殘障手杖及手用皮包登機秤斤論價,所以人家給你免費是應該,不給你是悲哀?」

最後她在PO文中表示,「以上臉書貼文已經委托民航局調查中」,並在留言中來勢洶洶地說,「我不懂現在年輕人,你懂得敬老尊賢嗎?尤其是殘障的老人,有一天你媽媽也會享受同樣的殘障!那個痛,我會恭喜你提早分享。」

據悉,除了捷星航空,其他廉價航空對免費手提行李重量上限,大多也是採總重制。像樂桃航空限帶1件隨身物品手提包、相機、傘具等及1件手提行李上機,總重量是最多不得超過10公斤;台灣虎航則規定每名乘客僅可攜帶手提行李與限1件登機行李箱,2件總重量10公斤以內。另外,各家對行李的體積長度均有限制。

▼喊冤全文截圖。(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大鬧日本機場 行政院上班台女喊冤。(圖/翻攝自臉書)

▲▼大鬧日本機場 行政院上班台女喊冤。(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