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豪雨襲捲彰化!5地區日雨量飆破300毫米 3國中小停班停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2)日彰化縣5個地區單日累積飆破300毫米,另有2地區來到280毫米大關,雨量相當驚人。根據行政院人事總處網站顯示,除了彰化縣芳苑鄉新寶國小稍早宣布上午11點開始停班停課之外,彰化市南郭國小下午3點停班停課,另外,溪湖鎮的溪湖國中也從下午3點30分開始停止上班上課。

大雨襲捲中南部,氣象局針對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對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以及嘉義市發布豪雨特報;對苗栗縣、南投縣發布大雨特報。

▲▼鹿港老街淹水。(圖/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提供)

▲大雨侵襲,彰化鹿港老街淹水。(圖/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提供)

據氣象局統計,各地區日累積雨量截至下午3點50分止,前10地區中,彰化就占了7個名額,包括埔鹽鄉達386毫米、福興鄉379.5毫米、萬興里326毫米、大村鄉320.5毫米以及溪湖鎮305.5毫米,另外秀水鄉、埔心鄉也都來到282.5毫米。

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增強的影響,今日從凌晨開始,中南部地區就出現了明顯雨勢,局部地區也有大雨及豪雨的發生,預計會降雨持續到上午,下午後雨勢就會稍緩,不過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機率還是偏高,北部及東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對彰化等4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停班停課訊息如下:

◉(1100已宣布停班停課學校)

彰化縣新寶國民小學上午11:00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1500已宣布停班停課學校)

彰化縣南郭國民小學下午03:00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1530已宣布停班停課學校)

彰化縣溪湖國民中學下午03:30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