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地球250年能源「零汙染」 印度將登月球探勘氦-3

▲月球,月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將10月的登月計畫重點放在探勘氦-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計畫於10月發射火箭探測器,尋找月球的「背面」是否存在氦-3 (Helium 3),未來也會評估實地開採的可能性。報導指出,如果月球真的含有豐富的氦-3,開採後將可滿足地球250年的能源需求,價值達數兆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ISRO主席席萬(K. Sivan)表示,有能力在月球開採氦-3,並運回地球的國家,將可掌控此一進程,「我們現階段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太空站,讓研究人員進駐,接下來的目標是建立月球基地。」

報導更指出,席萬的這段談話,表露出印度對於太空計畫的企圖心,希望能在開採月球資源奪得先機,另外航空局向來以低預算著稱,此次的登月計畫僅花費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8.2億元)。

氦-3相當罕見,是發展核融合能源的必要元素之一,同時因為結構的特性,做為核融合能源時不會產生輻射,也不會帶來環境汙染危害。印度如果真的在月球上探勘到氦-3,能源問題可望獲得解決。

登陸月球是許多國家的目標,中國的嫦娥三號「玉兔號」於2013年12月登陸月球,被外界認為就是在探勘氦-3。美國總統川普也於去(2017)年底宣布,將重啟太空人登月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