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上班看世足」害經濟損失70億 德韓之戰最後還被淘汰!

▲▼德國隊球迷。(圖/路透社)

▲場邊德國隊球迷難過失落。(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界杯小組賽德國對戰南韓爆冷失利,這場比賽不止讓德國隊淘汰,可能還讓德國經濟蒙受鉅額損失。由於這場比賽開賽時間正好事德國的上班時間,經濟學家估算,球迷一邊上班一邊看球,會讓德國經濟白白損失最多2億歐元(約70億元新台幣)。

德國《世界報》(Die Welt)報導,科隆德國經濟研究所(Institut der deutschen Wirtschaft)的學者估算,由於這場比賽於德國當地時間27日下午4時(台灣時間晚間10時)開始,大約有3成的勞工還沒下班。假設每2人就有1人看球賽,平均看1個小時,也沒有加班把工作完成的話,最多將對德國經濟造成1.3億至2億歐元的損失。

儘管如此,科隆德國經濟研究所的專家施若德(Christoph Schroeder)補充說明,一邊工作一邊看球有助於公司向心力,對整體生產力也會有正面的效益,因為「錢不是一切,建立團隊精神也很重要」,沒有什麼比同事們一起看場刺激的球賽更能促進團隊精神。施若德說,「只希望德國隊最後能贏」。

可惜的是,衛冕冠軍德國隊此戰大爆冷門,場中攻勢屢屢遭南韓隊化解,最後在第92分鐘遭金英權禁區破門,原判越位但VAR改判進算。比賽第96分鐘,趁著德國門將上前進攻無人守門,孫興慜逮到機會再下一城,使德國隊0比2吞敗,無緣晉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