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突擊丟鞋 柯文哲超鎮靜:還好啦把他逮捕就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上午到台北市車站視察防災演習,但在會前連訪前夕,竟有一名抗議人士突破重重人牆,來到柯文哲面前丟擲拖鞋,並高喊「柯文哲!柯文哲!不要做中共同路人!」據了解,丟鞋者為台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峻涵,目前已被帶到中正一分局做筆錄。

▲▼柯文哲遭丟鞋,現場維安警力立即把人拿下。(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遭丟鞋,現場維安警力立即把人拿下。(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28日上午到台北車站參加演習,但在媒體訪問前,台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峻涵,突然從人群中衝出來丟擲紅白拖,並高喊「柯文哲不要做中共同路人」,隨即遭大批員警壓制帶走,拖鞋也沒砸中柯,但丟到一旁媒體事務組成員。

陳峻涵第一擊沒中誤擊旁人後,隨即被警方與維安隨扈架開,但陳俊涵仍在空隙中丟出第二支拖鞋,還丟出裝有8成水的寶特瓶,所幸都沒有砸中記者與柯文哲。

而柯文哲在受訪時說,「好啦,把他逮捕就好」。媒體問柯隨扈的反應是否夠快?他表示還可以;至於有沒有嚇到?柯文哲也說,還好啦,司空見慣。

▲▼拖鞋。(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灣國丟的拖鞋。(圖/記者陳家祥攝)

隨後台灣國也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中國當局的全面打壓,蔡英文總統總算發出呼籲國際社會聯手制約、遏止中國的霸權擴充的正義之聲。這樣中肯的發言,讓國人看到國家領袖,三軍統帥總算硬起來了。沒想到此翻說話卻讓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揶揄為「否則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只會被笑而已!」

台灣國不滿指出,原本以為柯的談話不過又只是一次膚淺而無厘頭的叫囂,沒想到隔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即以「對台大政方針明確一貫,堅持『九二共識』毫不動搖,反對和遏制『台獨』毫不含糊回應」。馬曉光更指出,「兩岸一家親」理念,並強調蔡總統要遏制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是不自量力。馬曉光此番說法頗有與柯文哲隔海唱和的意味,台灣國辦公室懷疑,難道這是柯與中國的連袂演出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