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演習被丟拖鞋 柯文哲酸獨派:很快就被警察撲滅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視察台北車站防災演習,但開始前卻被台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峻涵突擊丟拖鞋,所幸未中標。柯文哲在替演習總結時,不忘回酸台灣國,表示今天演習很順利,演練歹徒持刀挾持、爆裂物等,「不過還沒演習就先有人試試看,但很快就被警察撲滅了。」

柯文哲28日上午視察防災演練,項目包括歹徒持刀挾持人質、瓦斯車縱火、未爆彈發現移除、大量傷病患及前進指揮所與毒性化學物質搶救。演習共動員500名人員,包括北市警察局、消防局、捷運局、鐵路警察局、國軍化學兵等,各相關機關都出席,演練耗時約一個半小時,過程一切順利,甚至還提早結束。

▲▼柯文哲遭丟鞋,現場維安警力立即把人拿下。(圖/記者陳家祥攝)

演習結束後,柯文哲在致詞時強調,台北車站隸屬很多單位、很多交通路網,除了這些複雜交通外,周邊還有交九、商場,未來還會加入雙子星大樓,目前每日出入人次就高達50到60萬人,未來一定會更多;且北車內部單位牽涉中央與地方,構造複雜。

柯文哲表示,過去北市府在研究台北市的弱點,「台北車站就算是一個弱點」,因此這幾年不斷在此處進行演練,今天已經算是第4次,未來除了每半年繼續演練一次外,希望可以將台北車站防災經驗技術SOP建立一個標準模式,屆時就可以套用到其他捷運站、車站上。

最後,柯文哲也不忘虧獨派人士,表示今天演習項目很多,不過還沒演習就先有人試試看,只是很快就被警察給撲滅了。他也感謝各單位的配合,每次演習都會發現問題,將問題記下來後再改進,今天的演習已比前2年改善很多。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