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俊逸與台史博推動公益之旅 永安學童體驗台南

▲俊逸基金會、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共同推動「偏鄉學童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圖/俊逸基金會提供)

▲俊逸基金會、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共同推動「偏鄉學童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圖/俊逸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俊逸基金會、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共同推動「偏鄉學童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6月26、27日邀請後壁區永安國小學童,在台南進行公益旅行,小朋友們除了擔任小志工,到璐德養護中心進行陪伴關懷服務,另一站則到遠東科技大學「愛趣淘實習農場」,化身小廚師,自摘香料揉製pizza餅皮,體驗窯烤pizza的樂趣。

「公益微旅行-圓夢計畫」是俊逸基金會,特別為偏鄉且擁有特色才藝之學童所設計的服務專案,每學期邀請偏鄉國小合作辦理,並廣邀社區、養護中心及長照中心合作代間共融活動,讓參與的小志工學習服務長者,體會助人的快樂。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勝利之聲主持人蘇芳芸主持,學童們除了為長輩帶來精采的太鼓表演,也準備了遊戲與長輩互動,其中烏龜車躲避球遊戲,由長輩丟球,小志工們坐在烏龜車上負責接球或閃躲,被丟到的小志工就必須讓長輩在臉上畫上可愛的圖案,阿公阿嬤笑得合不攏嘴,最後由臉上被彩繪最精彩的5年級賴姮希、賴鈺汶勇奪最佳勇氣獎,成為全場焦點。

俊逸基金會表示,兩天的公益微旅行讓偏鄉學童走出教室,探索自己與世界的關係,透過微旅行的方式認識台南、體驗台南,經由參與公益服務學習合作與溝通,培養對生命的愛心與正向態度,希望帶給學童們感動、感恩、文化與知識的學習之旅。

行程包括媒體識讀課程,安排參觀勝利之聲廣播文物館、體驗錄音實作,在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進行歷史文化教育,到璐德養護中心進行公益服務,透過特色才藝陪伴關懷長輩,另參訪遠東科技大學結合休閒農業生產、生態、生活、生命、生技五生共構為核心的「愛趣淘實習農場」,安排食農教育課程,透過動手做讓學童更加親近土地、認識作物、珍惜食物等文化交流課程。

為偏鄉社群及弱勢家庭圓一個探索台灣歷史的夢想,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推動一系列圓夢計畫活動。圓夢計畫將結合台史博豐富的學習資源和社會各界的贊助支持,為缺乏資源的社群創造參觀機會,提供圓夢計畫對象參訪臺史博之交通、膳宿相關旅費及相關教育推廣品之研發製作費用;對象包括偏鄉社群、弱勢家庭、新住民、身心障礙、孩童與青少年等群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