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抵制中國 柯文哲: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會被笑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接受法新社專訪談及兩岸關係時,直言中國是「對全球民主的威脅」,台灣正遭受中國的「巨大壓力」,呼籲國際社會藉由對自由的支持「制約」中國。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中美對抗是未來十幾年國際局勢,台灣在當中要思考相處之道,「我每次講說,還是國家力量決定一切,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聲小聲只是被人家笑。」

柯文哲26日上午赴內政部出席都委會審議社子島開發案大會,受訪時有媒體問到,蔡英文呼籲國際社會抵制中國一事,加上民進黨頻頻質疑柯文哲兩岸立場,柯甚至還被批評遇到中國就軟趴趴。

「其實兩岸是這樣,兩岸還是一種以和平為原則。」柯文哲說,他的態度是,該準備的要準備,過去每次都說還是國家力量決定一切,「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聲小聲只是被人家笑」;他也說,台灣在1990年時,GDP占全中國43%,現在掉到4.6%都還撐不住,「所以還是我們自己台灣要夠強,才能跟人家談判。」

至於總統蔡英文呼籲國際社會聯手抵制中國霸權,柯文哲停頓了幾秒鐘後,才表示,中美對抗的局勢是未來十幾年國際的大局,「所以坦白講,這是在兩個霸權的對抗當中,我們要思考台灣的相處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