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1年洗澡1次…臭黑癬堵排水孔!夫「她不刷牙只吃口香糖」判離

洗澡,沖澡,沐浴(圖/達志/示意圖)

▲藍男說,妻子曾長達半年以上不洗澡,導致兩人一年內僅行房一次,故無生育子女。(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一名藍姓男子指控,妻子曾長達半年以上不洗澡,甚至一年內只洗澡一次,「黑癬竟堵住排水孔」,也不刷牙僅嚼食口香糖,已對他造成精神虐待,請求離婚。藍妻反控是丈夫變心,要跟外遇對象在一起。高院認為,夫妻分居兩年,感情破裂難以回復,因此判准離婚。

判決指出,藍男指控,和妻子剛認識時,她約一周洗澡一次,婚後竟越來越不重視個人衛生習慣,異於常人甚多,經常一個月不刷牙、不洗澡、不洗頭,而以戴帽子來掩蓋頭髮臭味。

藍男控訴,妻子甚至曾長達半年以上不洗澡,以致於兩人一年內僅行房一次,故無生育子女;她如有洗澡則需耗費3小時,洗頭再另耗費3小時,又因身上滿是很臭的黑癬,偶爾洗澡時,身上的黑癬竟堵住排水孔。他表示,約2014年以後,妻子一年內僅在過年時有洗澡一次,她也不刷牙而僅嚼食口香糖,不衛生的習慣已對他造成精神虐待,故無法維持良好婚姻關係。

藍男說,妻子自己不想工作,並阻撓他外出工作,要求他僅得在家裡料理家務,限制他的行動自由;兩人經濟拮据,連國民年金、健保費及各項稅捐都無法繳納,他蛀牙也無法看牙醫,婚後生活費都是妻子用死纏爛打方式,向無工作收入的岳母索取,讓他無法忍受,至今已分居兩年。

▼藍男表示,妻子不洗澡、不洗頭、不刷牙,已對他造成精神虐待。(圖/達志/示意圖)

頭髮,洗頭髮,洗髮,女人,正妹,洗澡。(圖/達志/示意圖)

藍男指出,妻子婚後都不做家事,還要求他在家煮飯及照顧行動不便的岳父;他為除夕夜回自己的父母家團圓,還得先在妻子娘家煮好晚飯,給妻子的親人回來團圓吃飯,才能自己趕回父母家吃年夜飯。

但藍妻表示,丈夫婚後住在娘家,長期吃住都是娘家供應,娘家對他很好,但他卻不知足;她並無不重視個人衛生,沒有丈夫指的經常不刷牙、不洗澡、不洗頭。她還說,丈夫外遇變心,希望與外遇對象在一起,企圖拋棄她。

藍男岳母證稱,女兒和女婿結婚後住在她家,兩人都沒工作很多年,後來女婿離家去工作,「我本來就很高興,希望女婿可以把女兒帶出去工作,沒想到女婿回來說要離婚。」她說,女婿在家裡確實有煮三餐,也有載丈夫去看醫生,「我偶爾會給他零用錢」。

高等法院認為,藍男婚後因妻子長期衛生習慣不佳、身體惡臭,而難以忍受;兩人分居已逾2年,期間雙方均無法取得良性的溝通方式,也未積極挽回婚姻或填補破裂情感;藍妻指控藍家暴、有婚外情,被藍反認,且她未能舉證尚難憑信。

法官說,兩人共同經營婚姻生活的互信基礎已失,夫妻感情破裂難以回復,難期待繼續維繫婚姻及家庭生活的和諧,客觀上已達喪失維持婚姻意欲的程度,構成婚姻難以繼續的重大事由,因此判准離婚。全案可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