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一帶一路」 已有國家感到不安、焦慮!對陸產生質疑

▲蔡英文總統主持軍禮歡迎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暨王妃一行▼。(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5日接受法新社專訪時,對於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政策表示,如果這是協助其他國家的基礎建設,是基於善意協助不同的國家發展,會是一件正面的事,但如果後面隱藏了自我擴張的意圖,甚至對其他國家的內政干預,就不一定是其他國家願意看到的。

對於「一帶一路」政策,蔡英文表示,這可能好、也可能不好,必須看中國的取捨;她指出,如果是協助其他國家的基礎建設,基於善意、希望協助不同國家發展經濟,或是在國家發展上有重要的助益,相信其他國家會感受到善意,會是一件正面的事。

不過,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如果背後隱藏了自我擴張的意圖,甚至對其他國家的內政干預,或在這些國家的戰略上有制約,這就不一定是一件其他國家願意做,願意看到的事情,「因為基本上,每個國家都希望能夠保持他們國家的自主、他們國家自己價值的選擇,而不是受到一個外在的干預。」

蔡英文說,一帶一路現在還是初期的發展情況,但已經有很多的國家開始感到焦慮跟不安,在某一些程度上,對於中國的意圖跟企圖,也產生了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