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形容台灣是「堅韌之島」 大陸打壓仍願貢獻國際社會

▲▼蔡英文出席警察節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5日接受法新社專訪,面對台灣象徵什麼,會如何描述台灣等問題時,形容台灣是「堅韌之島」,台灣是一個資源不多的地方,幾百年來歷經不同的人在這裡統治,每一個世代的台灣人怎麼生存,都是一個最大的挑戰。

蔡英文表示,在這幾百年來,台灣人都歷經了挑戰,且能夠在這裡發展出很好的民主,也有堅實基礎的經濟,「這也顯現出來,台灣是一個非常堅韌的地方。」

蔡英文進一步說,台灣在二次大戰結束以後,其實歷經很長一段時間的威權統治,但沒有經過流血的革命,慢慢演化,讓台灣今天變成亞洲最多元、最活潑的民主。

「對台灣來講,是一個區域的典範,一個世界的典範。」蔡英文強調,在沒有流血革命的情況下,我們成就了台灣今天一個非常好的民主,而且對自由跟人權的保障也非常的重視。

再者,蔡英文指出,台灣是一個天然災害比較多的地方,資源也比較匱乏,但在這裡孕育出很多的人才,人才豐沛打下很好的經濟基礎,而現在也要走向下一世代,以創新為導向的經濟,「所以,台灣的經濟發展其實也展現出來臺灣人那種堅忍、堅韌的面向。」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台灣有一個很大的鄰居,就是中國,在中國持續對台灣打壓之下,仍然堅持民主跟自由價值,「同時,我們都還很願意貢獻給國際社會,這不僅是政府願意貢獻,以政府的資源來貢獻國際社會,台灣還有一個非常令人感動的力量,就是臺灣志工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