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今日起退出新加坡! 達到政府新規定「有困難」

▲▼ 「無車樁」共享腳踏車服務oBi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共享腳踏車業者oBike宣布,由於難以達到陸路交通管理局今年推出的新規範,因此停止在新加坡運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共享腳踏車業者oBike宣布,25日起停止在新加坡運營。oBike在聲明中指出,該公司難以達到陸路交通管理局(Land Transport Authority,LTA)今年推出的新規範,因而做出這項決定。LTA今年初規定,為了解決當地共享腳踏車隨意停放的亂象,提供「無車樁」共享腳踏車服務的業者須在下月7日前申請營業執照,否則必須立即停業。

oBike今日上午在手機App上對用戶宣布這項決定時表示,該公司對於提供「無車樁」共享腳踏車擁有深切堅持,這項服務不僅受惠使用者,也能幫助新加坡的公共運輸系統,無奈當局的新措施與公司信念不符。

oBike聲明指出,這項決定不會影響新加坡以外的市場,而當地的oBike超級VIP(SVIP)會員未來依然能夠在海外市場使用oBike。oBike去年1月在新加坡推出,至今吸引超過百萬用戶。

自從單車共享公司如ofo、oBike和Mobike等進入新加坡後,隨意停放、惡意破壞的例子屢見不鮮,ofo就曾在官方臉書上表示,「在我們全心信任顧客並且持續提供便利服務的同時,我們也會毫不遲疑地舉發這些破壞行為。」該公司也在貼文附上一張報警單據,以告誡破壞單車的人。

除了新加坡,台灣也出現無樁式共享單車衍生出的亂象。oBike來台後,被批評為「福壽螺」,為了有效管理,台北市府推出「自行車實名自主登錄系統」。這項系統除了讓民眾登記車子,若遭到拖吊,車主也能依此查詢保管地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