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拓展!「無樁方便」V Bikes撤出台灣 宜蘭180單車只能回收

▲共享單車「Vbikes」悄悄加入戰局。(圖/翻攝自Vbikes臉書粉絲團)

▲共享單車「Vbikes」即將撤出台灣。(圖/翻攝自Vbikes臉書粉絲團,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美國「VBikes」於去年8月在宜蘭投放單車,和YouBike、oBike競爭台灣共享單車市場。不過近日有民眾想租借VBikes單車時,發現無法順利解鎖,手機APP也登入失敗。「V Bikes Taiwan」在官方臉書上證實,已經決定把台灣的業務先暫停。

VBikes在去年8月風光進軍台灣,9月還推出電子停車系統,主打「無樁的便利,有樁的管理」,由台灣微拜斯科技公司負責營運,將宜蘭當作台灣首個單車據點,約180輛單車分散在宜蘭轉運站、羅東火車站和蘇澳新站等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共享單車「Vbikes」悄悄加入戰局。(圖/翻攝自Vbikes臉書粉絲團)

但有民眾於近日表示,他要使用VBikes單車時,突然發現無法解鎖,打電話給客服也無人接聽。VBikes宜蘭營運商游承曉16日透露,由於拓展不順,除了宜蘭外的其他縣市政府幾乎無正面回應,甚至還加強取締,讓VBikes決定撤出台灣市場,宜蘭180輛、高雄100輛單車預計在6月進行回收工作。

VBikes要撤出台灣的消息,粉絲們十分不捨,消費者也在擔心儲值金等退費問題。官方臉書「V Bikes Taiwan」於17日表示,由於VBikes決定把台灣業務先暫停,如果使用者有儲值金需要退還,請E-mail到info@vbikes.com.,並且將VBikes帳戶號碼附上,供客服人員協助退款。

▲共享單車「Vbikes」悄悄加入戰局。(圖/翻攝自Vbikes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