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增238個「電子警察」 抓機場網約車違停

▲▼電子警察,北京,瀋陽(圖/CFP)

▲北京近日新增238個電子警察。(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近日公告,北京市新增了238個固定式「電子警察」,大部分都集中在通州區的新華西街、通胡大街等重點路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也增設了新的「電子警察」,透過攝影機的加密覆蓋,打擊擾亂機場交通秩序的私家車、網約車。

根據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消息,通州區新佈設的「電子警察」重點放在值守醫院、學校門前路段,像是怡樂中街北京東直門醫院北門、怡樂南街潞河中學附屬學校南門、玉帶河東街潞河醫院南門、新華西街中山街小學門口等,多處醫院和學校門前都是一次增加雙方向4套監控設備;此外,車流量較大的路段,包括通燕高速輔路、玉帶河西街、新華東街、通胡大街等,也都增設「電子警察」。

▲▼電子警察,北京,瀋陽(圖/CFP)

▲「聲吶電子警察」可利用聲吶陣列檢測的聲源定位和視頻檢測等,抓拍噪音車輛。

至於機場部分,北京首都機場的3座航站樓都有新的「電子警察」,包括3號航站樓出發層、到達層,以及2號航站樓出發層和1號航站樓的出發層。由於長期以來,一些私家車、網約車違規在出發層接送乘客,造成航站樓交通秩序混亂,所以這次3個航站樓都在出發層增設監控設備,有助於糾正違規停車行為。

另外,東城區這次一共增設21個「電子警察」,全部都是能拍攝「全方向」的監控設備,增設地點最密的路段為東直門內大街、王府井大街及沙子口路。​​​​

據了解,「電子警察」不僅能及時記錄闖禁行、不按規定車道行駛、不繫安全帶、逆行、違法佔用應急車道等違法行為,還可以通過高性能嵌入式處理器、先進的圖像識別和深度學習算法,採集道路交通流量、流速等數據信息,切實提升交通態勢研判和掌控能力,有效緩解擁堵。

除此之外,「電子警察」還具有車型識別功能,支持10種車型、11種車身顏色、250種車標和2100種子品牌的檢測識別,通過車輛特徵比對,可以及時發現套牌、假牌等違法行為。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電子警察(圖/翻攝自首都機場微博)

▲▼北京首都機場增設電子警察,打擊私家車、網約車違規停車。(圖/翻攝自首都機場微博)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電子警察(圖/翻攝自首都機場微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