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辦民調卻未現身記者會 媒體當場致電林為洲

▲▼林為洲辦公室公布自辦民調。(圖/記者徐政璿攝)

▲林為洲辦公室公布自辦民調。(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2018新竹縣長提名撤銷全民調,通過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讓原本呼聲相當高的立委林為洲質疑自己「被做掉」,並且決定自辦民調。林為洲辦公室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林為洲支持度58.02%,領先楊文科的41.98%,但林為洲並未出席,由辦公室主任楊文志主持。媒體當場致電林為洲,他解釋,未出席是「怕敵對陣營見縫插針、製造對立」。

國民黨內原有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等人表態爭取提名新竹縣長提名。未料,國民黨5月30日撤銷全民調,緊接著在本月16日通過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引起青壯派立委們不滿。林為洲當時就表示,在8月27日中選會登記前,會要求黨中央走回制度正軌,將委由公正媒體民調中心進行民調,分別在19、20、21日晚間6時30分至9時30分進行。

根據林為洲辦公室公布的民調,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執行,比照國民黨初選規格,政黨對比佔85%、黨內互比則為15%,最終結果,林為洲支持度58.02%,領先楊文科的41.98%。訪問時間為6月19日至21日,有效樣本為1069人,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不過,林為洲並未出席這場記者會,由辦公室主任楊文志主持。至於為何林為洲未出席記者會?楊文志表示,這場記者會一開始就是設定公布結果,由民調執行單位說明,會後會把民調結果轉呈給黨中央,希望8月27日以前能用公正公平的方式重新提名。

媒體當場致電林為洲,他則解釋,未出席是因為怕敵對陣營見縫插針、製造對立,而且他只是要客觀呈現民調數據,提供給黨中央參考,希望在8月27日前回歸制度。

至於是否擔心被開除黨籍,林為洲表示,當然不希望會這樣,這也不符合比例原則,以往慣例都不會這樣,應該是要到中選會登記,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才會開除,現在他只是在提供意見給黨中央而已。

▲▼林為洲公布自辦民調。(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