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走下國航客機 「五星旗」北韓官媒直接播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10日抵達新加坡,準備參加將在12日舉行的「川金會」。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外界多猜測金正恩可能搭乘中國提供的飛機,結果他果真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的波音747-4J6型客機來到樟宜機場,機身可清楚看見五星旗、「中國國際航空」字樣,畫面都由《朝鮮電視台》(KCNA)公開播送。

▲金正恩走下國航客機 「五星旗」北韓官媒直接播送。(圖/KCNA)

▲金正恩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的飛機。(圖/KCNA)

金正恩自己有一架「蒼鷹一號」專機,但蒼鷹一號是俄羅斯上世紀生產的伊留申-62(IL-76)運輸機,早在1995年就停產,機型老舊,從平壤飛行4800公里前往新加坡可能會有風險。也因此,不少人才會猜測,北韓可能向中國借用飛機,來完成飛抵新加坡,參與川金會的任務。

▲▼ 川金會/北韓官媒大篇幅報導金正恩行程。(圖/路透社)

從《朝鮮電視台》公布的畫面可發現,金正恩搭乘的飛機是中國國際航空的波音747-4J6型客機,機身上有五星旗,國航的標誌,以及航空聯盟「星空聯盟」的標誌。據外媒報導,該架飛機為國航CA121航班,曾擔任過去中國領導人出訪時的行政專機,在出訪任務結束後,又會回歸民航用途。

金正恩搭乘國航的畫面由《朝鮮電視台》播送,外界多認為有著特別意義,一方面顯示北韓與中國的友好關係,另一方面,則可能表現後方有中國力挺。據了解,北韓10日上午共有3架飛機飛往新加坡,一架式俄製貨機、一架是蒼鷹一號,另一架就是CA121波音747客機。

▼機身上可看見AIR CHINA字樣。(圖/路透社,下同。)

▲▼ 川金會/北韓官媒大篇幅報導金正恩行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