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高水平合作! 習近平大讚:普丁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習近平與普丁在北京會晤,一起參加上合青島峰會             。(圖/路透社)

▲習近平與普丁在北京會晤 。(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普丁於8日前往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將於2018年6月9-10日出席青島峰會,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隆重儀式歡迎,兩人並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談。習近平表示,中俄展開穩定合作,已達前所未有的水平。

綜合陸網報導,習近平表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成熟、穩定,無論國際情勢如何變換,中俄始終堅定支持對方,維護核心利益,深入展開各領域合作,共同積極參與全球治理,為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揮了中流砥柱作用。

習近平也指出,中俄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堅定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核心的國際秩序和國際體系,倡導國際關係民主化,促進熱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繼續為維護世界和平和國際戰略穩定發揮積極作用。中方願同包括俄方在內的上海合作組織各成員國一道,以青島峰會為契機,進一步弘揚「上海精神」,確保上海合作組織繼續健康穩定發展。

▲▼普丁參加上合青島峰會、習近平             。(圖/路透社)

▲習近平、普丁一起吃包子聊天 。(圖/路透社)

「普丁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習近平大讚普丁,並且在隆重儀式中授予其中國對外最高榮譽的「友誼勳章」,感謝他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促進中外交流合作、維護世界和平中作出傑出貢獻,高水平的中俄關係造福了兩國人民,堪稱當今世界大國、鄰國和諧共處的典範,為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了重要貢獻。

普丁則表示,這不僅是給予個人的最高榮譽,更體現了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平和中國人民對俄羅斯人民的深情厚誼。兩國戰略合作的堅實基礎是兩國元首之間的友誼和兩國人民之間的感情。「我將珍藏這枚意義非凡的勳章,並願同習近平主席攜手努力,共同致力於俄中繁榮昌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