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 中壢人上高速公路多了一個新選項

▲鄭文燦指出,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讓中壢人上高速公路多了一個新選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讓中壢人上高速公路多了一個新選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疏解中壢地區及青埔特區內日增的車潮,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於機捷A21環北站,視察「國道1號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計畫」指出,因考量工程經費龐大,採先行闢建往返台北(北向)匝環道的方式,並預留增設往返南向匝環道結構,完工後約可分流約80%的車流。

鄭文燦說,中壢地區居民期盼增設中豐交流道許久,原規劃為全方向交流道(部分苜蓿葉型),銜接中豐北路,用地費約60億元,工程費約10億元,然因經費龐大,經協調後,採先行闢建往返台北(北向)匝環道的方式,並預留增設往返南向匝環道結構,總經費大幅下降到約10億6,000萬元,完工後約可分流約80%的車流。

該可行性計畫報告審查程序後續將提報行政院核定,讓中壢人上高速公路多了一個新的選項。而市府將配合推動推動南園二路打通到中豐北路,連接內壢交流道與中豐交流道,也讓中豐北路、新生路及中原路等3條道路交通更加暢通;另於機場捷運A21環北站都市計畫中設置新的興南國中,提升中壢地區的發展。

包括市議員黃傅淑香、彭俊豪、葉明月、劉曾玉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副局長陳議標、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工務局副局長王旭斌、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中壢區長吳宏國均一同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