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根本沒比較健康!真相:是白糖加有色糖蜜做的

文/深海大花枝

只要估狗紅糖兩個字,一定會看到非常多關於養生功效的文章。很多人認為紅糖對身體好的原因,是因為它比較「不精緻」、加工工序比白糖少。但並不是所有的紅糖都是如此,甚至,它們的生產還多一道手續......「把分離出的有色糖蜜再添加回白糖,就變成紅糖」。

▲▼糖,方糖,白糖,紅糖。(圖/免費圖庫pakutaso、pxhere)

紅糖的棕色讓我們覺得比較健康,但根據美國健康科普網站「howstuffworks」的報導,其實許多紅糖比白糖經歷了更多的加工工序。一開始,紅糖和白糖的精製過程完全相同,只是紅糖最後會被塗覆上少量糖蜜。

然而糖蜜其實是原本熬煮蔗糖汁後,糖膏裡原本就有的天然成分。奇怪的是,在精製加工過程中,糖蜜會被從原始糖晶體中移除。然而直到最後,它們卻又被加回來了,這也太多此一舉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人問號」梗圖從哪來?原來背後故事其實超中二(翻攝自B.C.&Lowy)

一個比較可信的說法是,要用不同的工序來製造紅糖和白糖,在成本上比較不划算。所以規模夠大的工廠,都會選擇先統一製造出大量白糖,再加上糖蜜、做出红糖。而另外還有一種「赤砂糖」,則是在白糖分離精製的過程中,那些無法與糖蜜完全分離的糖結晶,簡單一點來說,就是「白不起來」的那些糖。

而維基百科的糖蜜頁面也寫了:「過去紅糖是生產白糖的中間產品,而現在由於工藝的改進,一般直接生產出白糖,再添加糖蜜製得紅糖。」。

▲▼糖,方糖,白糖,紅糖。(圖/免費圖庫pakutaso、pxhere)

有人相信,造成紅糖顏色的「糖蜜」,裡面含有的礦物質就是健康的秘密,然而這個說法一直沒有科學實證。不管是紅糖還是白糖,終究是成分相近的蔗糖。我們的身體處理它們的方式,並沒有什麼不同。而許多研究也已經證實,糖與心血管疾病、肥胖、心臟病有關。

所以說,雖然白糖和紅糖都沒有再額外加上什麼人工添加劑,但紅糖......並沒有比白糖健康到哪裡去啊。

花枝與小夥伴的愉快日常←從深海來到陸上工作的花枝枝,擅長吐槽,最喜歡寫奇奇怪怪的東西。今天也為了海陸交流而努力發文,快來參觀花枝家吧!

[via howstuffwork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