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52轟炸機飛南沙群島 中國外交部:碰瓷需付代價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才在香格里拉對話指控中國將南海軍事化,沒想到國防部官員5日透露,美軍2架B-52轟炸機飛至南沙群島附近海域進行訓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方應停止在南海地區滋事,因為「橫行是有風險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根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微信公眾號消息,美媒記者詢問對於南海軍事化美軍方態度強硬有何看法。華春瑩回應,前幾天美國國防部長還在炒作中國所謂南海軍事化問題,現在美國軍方又證實派了B-52轟炸機去南海有關空域飛行,「我不知道你們美國媒體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華春瑩指出,「我希望美方給大家解釋清楚,美派B-52轟炸機這樣的進攻性戰略武器到南海是不是『軍事化』?! B-52轟炸機到南海也是為了航行飛越自由嗎?!如果有人三天兩頭全副武裝地到你家門口耀武揚威、探頭探腦,你是不是應該提高警惕、加強戒備和防衛能力?!」

針對美方的行為,華春瑩給出3個忠告,「第一、停止炒作所謂中國南海『軍事化』問題,不要再睜眼說瞎話。第二、停止在南海地區尋釁滋事,因為橫行是有風險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第三、中方不會被任何所謂軍艦軍機嚇倒,只會更加堅定地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據了解,美國今年已經審核過派遣航母穿越台灣海峽的方案,但可能擔心觸怒北京,因此並未積極促成。華府可能會改變對台軍售模式,從包裹軍售改變為逐案辦理,自川普上任以來,美國已經批准了14億美元的對台軍售。

對此,華春瑩表示,「我們多次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美B-52轟炸機飛南沙群島 中國外交部:碰瓷需付代價。(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