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堅決反台獨 力促「一中原則」極致化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海峽論壇。(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海峽論壇。(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蔡浩祥/廈門—北京連線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出席海峽論壇,持續維持對台「官民有別」基調,除展現打擊台獨決心,對台灣民間則大打溫情牌,相信「沒有什麼心結不能化解,沒有什麼裂痕不能彌合」。對此,北京涉台學者受訪分析,有別以往,汪洋在反台獨論述上展現相當決心,隨著「一中原則」極致化,蔡政府勢必得面臨進一步打壓

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分析,汪洋致詞時,在「反台獨」不分著墨甚多,主要是反映當前兩岸形勢,尤其蔡政府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讓兩岸關係持續陷入僵局。

李振廣表示,汪洋的講話非常清楚,蔡政府若持續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北京打壓定是方方面面,把「一中原則」極致化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另一方面,李振廣指出,汪洋也持續對台灣民間喊話,還提到台灣人常說的「見面三分情」,強調「沒有什麼心結不能化解,沒有什麼裂痕不能彌合」,展現出對兩岸「心靈契合」的耐心與誠意,「把台灣當成是一家人」

不同以往,時逢海峽論壇十週年,尤其31項惠台措施出台,海峽論壇是否面臨轉型?李振廣認為,過去海峽論壇一向給人有「政策大禮包」的設想,這是宣傳作用。

李振廣指出,隨著31項惠台措施出台,各省市正不斷落實相關政策,海峽論壇應進階到下一步,也就是惠台措施的探討與落實,讓台胞在大陸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