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暴露是性騷擾男性! 陸教材惹議 出版社火速刪除

上班族,上班,女郎,火辣,裸露,工作,性感,職場(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女性穿著太暴露,對男性來說竟是性騷擾?(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黑龍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中生公共安全教育讀本》中,內文提及「女性在公共場所穿著暴露,就是對男生首當其衝的性騷擾」,歧視詞語讓網友感到相當不舒服。事件爆發後,出版社火速刪除相關內容並出面道歉。

根據《新京報》報導,有陸網友爆料,黑龍江牡丹江第二高級中學下發的高二年級《高中生公共安全教育讀本》中,有一項定義女性有性騷擾男性嫌疑的幾種情況,包括女性衣著暴露、言行不端、肢體摩擦和碰撞等內容。其中一項寫明「女性在公共場所穿著暴露、乃至衣不蔽體,對男性是首當其衝的性騷擾」。

網友表示,這本書是高二下學期開學時,與教材一起發放的,沒有專門開設課程,由學生自主閱讀。她在無意間看到其中這項觀點,覺得不妥,周邊同學也認為,這個內容讓人相當不舒服。

網友認為,穿著暴露是個籠統的說法,並沒有詳細說出裸露程度,「如果露胳膊露腿也算暴露,夏天正常穿短褲也算是對男生性騷擾,那我們女生就不能出門了。」另一位男生則說,不能拿女生的穿著和性騷擾建立起直接聯繫,「就像女生受到侵犯,大家反而怪她穿得少是一樣的,屬於三觀不正。」

▲▼女生穿太少是對男生性騷擾! 陸教材惹議。(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高中生公共安全教育讀本中指出,女性穿著太暴露,對男性來說是性騷擾。(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牡丹江市第二高級中學於5月31日回應,學校內所有的課本及讀本均按照省市教育局行政部門檔統一的書目,在新華書店訂購,包括事件中的《高中生公共安全教育讀本》,該內容由黑龍江省教材教輔專家委員會審定。

黑龍江教育出版社編輯部主任則表示,內容確實是出版社所編,過程中也參考了其他的教材。他坦承,出版社確實存在言論不嚴謹,審稿不嚴等問題,對公眾致歉,並進行內部處理,「現在我來看也覺得太偏頗了,容易引起大家爭議。」在最新版本中,已經刪減掉該部分內容,將所有發出的書籍進行召回,出版社也對言論不嚴謹、內容審核不嚴等問題向公眾致歉,並做出內部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