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稱年薪沒有250萬 柯文哲下令查北農帳連續5小時

▲▼北農惹議,總經理吳音寧出面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以來風波不斷,近來又被爆出用公款四處送禮,甚至傳出買69瓶洋酒致贈民進黨,連日被國民黨議員輪番狂攻猛轟,甚至驚動檢調介入。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下午在市議會備詢表示,已指示官派北農監察人及政風處赴北農調查;同一時間,市府政風處派4名政風處同仁陪同監察人財政局副局長沈榮銘赴北農閱卷,約在晚間7點30分左右結束。

記者致電財政局副局長沈榮銘,他表示,這次查帳是例行性工作,主要是監察人帶政風處、市場處以及產發局的幾個官股董事去查帳;由於回來還要寫報告,因此有印一些請購單、核銷憑證等帶回研究,現階段沒有發現有異常的地方。他表示,這次的查證動作總經理吳音寧事先知情,其實查帳是針對公司的財務部,也不需要總經理在現場。

沈榮銘表示,因北農的帳目實在太過簡單,僅註明送貴賓,沒有明細,寫得太簡化,很容易留給外界想像空間。他表示,北農承辦的資深人員說,依往例皆未寫明送禮對象明細,沈認為,若送禮對象寫清楚就沒事了,因此未來將要求北農寫詳細一點。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壇如殺戮戰場小白兔誤闖 柯文哲:吳音寧當然被宰

面對吳音寧成為箭靶,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上午受訪表示,不懷疑吳音寧的品格,但她真的是小白兔,當時農委會用這個人時他也認為,台北的政壇這麼複雜她撐得住嗎?「坦白講,我們台北這種政壇,我每次都講,這是殺戮戰場,來隻小白兔當然被宰。」

至於吳音寧稱自己被抹黑,卻被外界批評年薪250萬元、表現卻很二百五(意指頭腦簡單)?柯文哲表示,如果覺得被抹黑,就拿證據出來講一講;他有交代府派北農的監察人把帳目查一查,看事實真相如何。是否希望農委會把吳音寧換掉?柯未回應。

各界抹黑 吳音寧罕見強硬:已蒐證保留法律追訴權

對於議員陳重文直指以業務推廣費買洋酒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北市黨部先是否認此消息,吳音寧5日備詢時也當場承諾,絕對沒有拿酒給民進黨部,「若有願辭職下台以示負責」。一旁的柯文哲則說,已請公司主秘路全利、萬華區長詹天保從旁監督。

另外,由於不堪連日來各種指控,吳音寧在備詢前受訪表態已委請律師不排除要提告,強調擔任北農總經理就是代表這家公司,「傷害我等同傷害北農」。面對近來的不實指控,吳音寧罕見擺出強硬態度,表示已請公司的法律顧問蒐集資料,對於不實的抹黑及攻擊,保留法律追訴權,也不排除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