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華山畫武談俠 邀皮克斯動畫藝術家Maria Lee一起出招

臺漫時光機-畫武談俠特展。(圖/世新大學提供)

▲ 臺漫時光機-畫武談俠特展。(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由世新大學執行的文化部臺灣「漫畫基地」前導特展-臺漫時光機-畫武談俠,今天(5日)於華山文創園區中四館2樓華山小客廳出招。此次特展特別讓臺漫武俠漫畫萌芽時期,經典的五位武俠漫畫家經典重現,除了介紹漫畫特色之外,更有珍貴手稿及史料的展出,反映出早期臺灣的文化樣貌。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提到,期望藉由這次的特展,結合臺灣內外部的資源,帶領臺灣的漫畫家們與各種不同產業結合,激發出更多的可能性,除了影視產業、動畫產業、文創產業之外,也期待能與音樂舞台劇產業擦出不同的火花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陳清河副校長接受媒體採訪。陳清河副校長接受媒體採訪。(圖/世新大學提供)

今天的開展日也特別邀請到國際知名皮克斯動畫公司Pixar Animation Studios 動畫藝術家Maria Lee蒞臨現場。她擁有13年動畫製作經驗,曾參與製作的動畫影片包括《玩具總動員3》、《勇敢傳說》、《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恐龍當家》等,都是轟動全球院線片。

▼ 皮克斯動畫公司Pixar Animation Studios 動畫藝術家Maria Lee 接受媒體訪問。

皮克斯動畫公司Pixar Animation Studios 動畫藝術家Maria Lee 接受媒體訪問。(圖/世新大學提供)

她所創作的代表性角色,《勇敢傳說》的梅莉達公主(Merida)、《海底總動員續集》多莉家族,甚至是榮獲2018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的《可可夜總會》主要角色米高(Miguel)等,參與製作的動畫作品皆榮獲美國視覺特效協會的電影最佳角色動畫獎。

Maria Lee 非常關注臺灣的動畫產業的發展,目前除了是資深動畫師身份之外,同時也是繪畫創作藝術家,曾經舉辦過無數次油畫肖像個展。本次的記者會Maria Lee除了分享漫畫家譜出經典之作時的辛苦談之外,也將帶來新穎與經典之間,碰撞後所激出的新火花,新靈感!

▼ 臺漫時光機-畫武談俠特展。

臺漫時光機-畫武談俠特展。(圖/世新大學提供)

臺漫時光機-畫武談俠特展。(圖/世新大學提供)

臺漫時光機-畫武談俠特展。(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