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阻絕「臉書追蹤用戶工具」! 副總裁:要關掉那東西

▲▼ 蘋果軟體工程高階副總裁費德里奇(Craig Federigh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蘋果軟體工程高階副總裁費德里奇(Craig Federigh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再次槓上臉書?蘋果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宣布,之後再推出iOS和Mac的新版作業系統時,將嘗試阻絕臉書用來「自動追蹤用戶」的工具。蘋果軟體工程高階副總裁費德里奇(Craig Federighi)表示,「我們要關掉那東西」,「我們全看過按讚和分享的按紐,還有留言欄。這些可以用來追蹤你,不管按或不按。」他說,蘋果瀏覽器Safari在允許社群網站監控用戶活動之前,會先徵詢用戶。

在WWDC上,費德里奇指向現場螢幕上的提示警訊問現場人士,上網時是否允許臉書使用瀏覽器暫存檔(cookies)。他說,「你可以決定維持訊息的私密性」。據BBC報導,對於蘋果的新做法,資安專家包蒙特(Kevin Beaumont)讚賞地說,「蘋果正在改革瀏覽器運行的核心方式──應該能更加保護隱私的一項意外強力的改革。」「通常,企業通常對隱私只會採取逐步、小幅的改革,不會太過撼動市場。蘋果卻讓用戶看見網站何時啟動追蹤功能,突破新局。」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赴國會眾議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5000萬用戶的個資先前遭到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違法利用,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如你想建造一個把全世界每一個人連結起來的服務,就會有很多人付不出錢。」對此,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批評,因為用戶沒有付錢使用臉書,所以完全不被在乎。

據CNBC報導,雖然祖克柏與庫克針鋒相對,但臉書和蘋果其實非常需要彼此。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的數據,幾乎所有臉書用戶是手機使用者,而將近70%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是臉書用戶。

▼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庫克:我不允許姪兒用社交網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