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遭外洩! 臉書很生氣:我們被騙了

▲▼ 劍橋分析執行長尼克斯,Alexander Nix。(圖/路透社)

▲ 劍橋分析執行長尼克斯(Alexander Nix,灰色西裝)目前職務遭暫停,並接受全面調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被爆出的「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濫用臉書個資醜聞,臉書聲明表示,被欺騙並感到氣憤,「公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及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正在日以繼夜的工作,尋找事情的真相」

根據臉書聲明,「2015年英國劍橋大學的心理學教授科根(Dr. Aleksandr Kogan) 騙了我們,並違反平台規範,利用一個臉書登入APP將數據傳給劍橋分析,這間公司業務有關於全球政治、政府和軍事方面數據」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劍橋分析利用科根開發的一個APP來取得資訊,臉書表示,約有27萬人下載這款APP並使用臉書登入,這個APP會蒐集臉書用戶和他們朋友的資料,科根蒐集完後再將資料交給劍橋分析使用。

臉書稱,「公司執行長祖克柏、營運長桑德柏格及他們的團隊正在沒日沒夜的加班,以便找出事實的真相,並且採取正確的下一步行動。」

根據《法新社》報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和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也緊急開始調查臉書(Facebook)的個資濫用醜聞。歐洲議會的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表示,我們已經邀請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來到代表5000萬人的歐洲議會澄清說明,臉書的個人資料並沒有被用來操控影響民主。」

許多美國議員也要求臉書需要為此事負責。加州的資深聯邦參議員、民主黨大老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20日指出,祖克柏應該到國會表明,公司是如何使用和處理臉書用戶的個資,「事關5000萬人的隱私被洩漏,我認為臉書應該讓他們的負責人,不是律師也不是二號,而是頭號前來解釋他們採取了哪些措施控管,防止這一類事情的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