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工地、變造車牌加霸王油 嫌落網辯稱:我妹得癌症

▲▼嫌犯辯稱為了罹癌的妹妹籌措醫藥費才重操偷竊舊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嫌犯辯稱為了罹癌的妹妹籌措醫藥費才重操偷竊舊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60歲的蕭姓男子,2018年5月涉嫌在中山區1處工地偷鋼筋、乙炔、鐵條等建材,警方調查蕭男先在4月時,到泰山竊取車牌犯案,事後又大喇喇將車開到加油站狂加霸王油,而蕭嫌到案後供稱,因為妹妹得癌症,又被前女友拖去賭博,才會鋌而走險犯案。

警方指出,蕭嫌有多項竊盜前科,出獄後在住家附近賣清粥小菜,原本生意不錯賺到一點錢,但被前女友帶去打2千底的麻將,狂輸數十萬元,為了還債決定重操舊業,但沒想到還是遭警方逮捕,訊後依照竊盜罪嫌送辦。

▲▼嫌犯辯稱為了罹癌的妹妹籌措醫藥費才重操偷竊舊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發現男子其實欠賭債,為了償還金錢才偷竊又加霸王油。(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蕭嫌2018年4月先在泰山竊取1塊車牌,隔天隨即到中山區1處工地偷走價值10多萬元的建材,身無分文的蕭嫌更大膽到加油站,在加完油時向店員謊稱要加購機油,趁店員到超商拿機油時趁隙逃逸。

警方認為蕭男為了還債,一定會再重操舊業,所以在14日蕭男準備在新北市萬里區準備下手犯案時,當場將人逮捕,並起出所偷竊的贓物:蕭男到案後稱,妹妹因為罹癌所以需要大筆金錢看病,之前又被前女友拖去賭博「輸了一屁股」,所以才會鋌而走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