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債「1萬→15萬」!母淚月還1500元被舅舅嗆爆 網怒貼對照表

▲▼20年債「1萬→15萬」!母淚月還1500元被舅舅嗆爆 網怒貼對照表。(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的媽媽20年前從舅舅那拿了1萬元,現在卻被要求還20萬元。(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抱怨,舅舅在20年前給了媽媽1萬元,近日卻因缺錢「連本帶利」討15萬元,氣得家境不好的他PO網詢問,「請問我媽媽有需要還這筆錢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的舅舅20年前「給」了媽媽1萬元,近日卻以「生活困苦」為由,打算要對方「連本帶利」還出15萬元,讓他聽完傻眼,並附上雙方的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中可以看到,原PO的媽媽因沒錢,只能每月給出1500元還款,對方見狀則說「1500買肥料就不夠,還要包什麼檳榔,屁咧」、「你不要再騙我了,拜託」、「15萬不就要分100次,我看我已經死掉了」,原PO的媽媽則無奈說「我10號才有錢,有的現在會給你,我現在都沒有了」、「你不相信我也沒有辦法」、「我真的沒有錢」。

失落,哭,女性。(圖/達志/示意圖)

▲原PO的媽媽因沒錢,只能月還1500元,卻被舅舅嗆爆。(圖/達志/示意圖)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放高利貸的吧~太扯了」、「你舅舅拿證據出來『當初的借款單勒』,沒憑沒據」、「法定利率5%,假設借30年,本加息也才2萬5」、「舅舅有困難當然能還就還,你家境也不好最少一定要還1萬,可以的話再多添一點點當利息」、「給還是借阿,借也不用15萬阿」、「哇…1萬變15萬,那麼我媽30幾年前標會給我舅舅40幾萬,舅舅也沒還……這樣我媽可以要多少回來啊」。

甚至有網友搜尋民國87年的全年平均購買力,比對民國107年4月後,得出20年前的1萬元相當於現在的1萬2083元說,「給他看這表格,最多1萬3000元,不要拉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